贺州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自建房的落地窗一般多高?贺州装修网分享落地窗高度尺寸

来自:hezhou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5-14 17:37:01
自建房的落地窗一般多高?落地窗的视觉效果一级棒,可以看到大面积景观,享受大自然的一切美景,日出东方、日落黄昏、狂风雷鸣……如果你有房子,你会选择在哪个房间装落地窗呢?贺州装修网搜集整理了一些干货知识点,详细分享各个房间的落地窗高度尺寸,赶紧拿小本本来记重点吧!

自建房的落地窗一般多高贺州装修网分享超详细的落地窗尺寸,建议收藏备用呢!

一、什么是落地窗? 

落地窗就是尽量增加窗户的高度,使窗户直接固定在地板面上,这种窗户就叫落地窗。由于玻璃以柔性材料与框体连接,减少了由于温度变化对结构产生的温度应力,并且能减轻地震力造成的损害。

落地窗一般都占用一面墙的面积,所以落地窗的设计会使客厅或房间能给我们最好的视野,看到窗外的一些风景。良好的落地窗布局,也会使房子看起来更美观,完全符合现代人的建筑理念和对建筑美观性的要求。而且落地窗的设计有利室内采光,室外看上去也很有格调。所以这也大概就是为甚落地窗在农村为什么这么受欢迎的原因了吧!

落地窗效果图

二、自建房落地窗多高? 

落地窗台的高度其实每家都有差别,当然适合自家的高度自然是最好的,只是普遍来讲落地窗台离地面20-30厘米是比较合适的,也就是在地面放五六块砖的高度,因为这样方便打扫卫生。有些人家的卧室落地窗台高度就比较高些,有1.2米左右,一般是为了防止小孩攀爬,存在安全隐患,高点会更安全些。

1、一般来说住户自己的喜好来定制高度。现在农村自建房的落地窗一般的高度都在1.2m-1.4m之间不等,主要是保护住户的隐私!其实这也就是普通正常的窗户。

2、如果是客厅的落地窗台离地面四五块红砖的距离,大概也就20厘米的样子,这样既保证了对外的视野和采光,也保留了落地窗的美。那些高出来的20厘米,我们可以把它当做垫脚来用,也可以防止磕绊。

3、卧室的落地窗台就可以随个人喜欢来设计了,自建房的卧室的落地窗台高度一般都在50~60左右,这样可以才下方做个储物柜,还可以坐在储物柜上眺望窗外的风景,想想就特别美好。

落地窗效果图

三、自建房选择落地窗尺寸注意事项

1、选择尺寸要考虑高度

选择落地窗的尺寸时要注意高度一定要比门高,窗户尽量开得高点,窗户的顶端要高于所有居住者的身高,这样他们在眺望远方的美景时也不用弯着腰了。

2、选择尺寸时要考虑采光

选择落地窗的尺寸时,考虑采光,最好做到1:8或1:7。除此之外,开窗的面积还与居室的进深相关,尺寸要高些,光线就会集中在一起,不利于光线扩散。

3、选择尺寸时要考虑设计

选择落地窗的尺寸时也要考虑设计的问题,最好做到窗户能完全向外敞开。向外完全敞开的窗户不会影响室内的空间,会更实用,也会加强空气的流通,因为完全外开的窗户使大量新鲜空气能够进入室内,又可使室内浊气外流。

落地窗效果图

以上就是关于自建房的落地窗一般多高的相关介绍,希望对你有帮助!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